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强调: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坚决把“四个最严”要求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8-08-18 07:08:21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甘勇)8月17日,省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关于吉林长春长生公司问题疫苗案件调查及有关问责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深刻汲取问题疫苗事件教训,深入反思,举一反三,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提高疫苗药品监管水平,坚决守住公共安全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王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政府党组副书记黄楚平,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曹广晶、童道驰、陈安丽,省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别必雄出席会议,副省长杨云彦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中央坚决严肃查处问题疫苗案件,对失职渎职行为严肃问责,问责速度之快、力度之大,问责对象级别之高、人数之多,均属罕见。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坚定去疴除弊的担当精神,对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高度负责,对药品安全质量工作的高度重视。省政府党组坚决拥护党中央对吉林长春长生公司问题疫苗案件的处理决定,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坚决维护”,全力保障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稳定大局。

会议强调,要吸取教训、认真反思,针对武汉生物公司效价不合格百白破疫苗事件暴露出的生产管理短板和监管薄弱环节,着力查找思想认识差距,坚决堵住监管制度漏洞,全面加强市场监管和药品监管。要对标对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要求,迅速抓整改、全排查,着力补短板、建机制,落实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抓紧完善疫苗药品监管长效机制,实现疫苗药品生产、流通、接种各环节全链条监管,坚决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改进作风,树牢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敢于较真碰硬,持续提升市场监管能力,推深做实各项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湖北落地生根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