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马国强在武汉市委常委会会议上强调 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 坚决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发布时间:2018-08-18 07:09:56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谢慧敏)8月17日下午,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主持召开武汉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关于吉林长春长生公司问题疫苗案件调查及有关问责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8月17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武汉市纪委关于对武汉生物公司问题疫苗事件有关责任人问责处理意见的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马国强强调,坚决拥护党中央对长春长生公司问题疫苗案件的处理决定,认真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的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认识药品安全的敏感性和重要性,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明晰和落实监管责任,强化整改落实,加快完善疫苗药品监管长效机制,做好受种人群咨询、疫苗续种补种等相关工作,坚决守住公共安全底线,坚决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要严格对照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处理决定,按照国家核查组反馈意见以及省疫苗事件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意见,按照省纪委监委处理意见,加强自查自纠,逐级追责问责,依法从严处理。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建设,强化担当作为,强化风险意识,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