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马国强与民营企业家座谈强调 坚定不移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8-08-21 07:16:47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谢慧敏)8月20日,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与民营企业家座谈,听取对武汉发展民营经济的意见建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优化营商环境,坚定不移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气氛热烈,黄立、阎志、刘宝林、张文明等13位民营企业家先后发言。马国强认真听取,不时回应,对民营企业家为加快武汉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武汉民营经济快速发展,为全市赶超发展注入了强大活力。但民营经济发展不够依然是武汉最大短板。加快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就是要“补齐短板”,大力发展高端高新产业,强化创新引领,推动民营经济规模更大、结构更优、品牌更强,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让武汉企业品牌和产品品牌更有影响力和美誉度。

马国强强调,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学会“放水养鱼”而非“涸泽而渔”,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各级政府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完善服务机制,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做到“企业无事不打扰,企业有事随时到”。要优化民营企业支持政策,凡是中央要求的,必须严格落实;对武汉已出台的各项支持政策,要不折不扣兑现到位。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给予民营企业家最高尊重,营造鼓励创新创业的良好社会氛围。

马国强表示,企业家的意见建议,就是党委政府努力和改进的方向。要针对中小企业反映突出的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加快建设企业信用体系,探索共建授信体系,建立企业信用名录,健全担保机制,切实帮助解决燃眉之急。要进一步落实好减税降费措施,降低企业物流、用工等方面成本。

武汉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先旺参加座谈。他表示,市政府将建立问题、政策“两个清单”,完善每月通报、督查“两个机制”,切实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