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万勇赴黄石鄂州调研精准灭荒和防汛抗旱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25 07:46:44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赵志刚)8月22日,副省长万勇赴黄石、鄂州调研精准灭荒和防汛抗旱工作。

万勇检查了阳新县龙港镇上曾村、河东村精准灭荒基地。他指出,要提高站位,落实好精准灭荒三年行动计划。要加大投入,周密部署,扎实推进,突出重点,循序渐进。要坚持规划引领,创新造林机制,多元化引资造林。坚持造管并重,不断探索造林管护有效机制,加大抚育管护力度,确保造林成活率。严防森林火灾,确保造林成效。

万勇察看了黄石市铁山区东方山水库、鄂州市石桥水库抗旱现场和水利补短板重大工程樊口二站。他说,东方山水库险情发现及时,行动迅速,处置有力,效果明显,为中小水库除险提供了经验,同时也敲响了警钟。他指出,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时刻绷紧防汛抗旱保安全这根弦,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隐患排查、监测预警、重点防御,注重科学调度、联动响应、旱涝兼顾,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阶段、各环节工作。要在保质量、保进度的基础上,做好水利补短板等各项工程建设,争取早建成、早受益、管长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