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绿盾2018”专项行动工作汇报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8-28 08:31:46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理略、见习记者张歆)8月27日下午,湖北省“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工作汇报会在汉召开。

会上,省环保厅主要负责同志就我省推进“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有关情况进行汇报。省国土资源厅、省住建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厅、省林业厅相关负责同志就自然保护区有关工作进行补充汇报。

据了解,我省“绿盾2017”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扎实推进,全省46个省级及以上自然保护区内共核出不符合保护区要求及违法违规问题线索3292个,其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存在问题2526个,完成整改申请销号的2445个,完成率96.79%。截至目前,全省长江干线位于自然保护区范围内146个违法违规码头,120个已完成整改,剩余26个正按制定的整改方案加快推进。保护区内围栏围网和网箱共计45.0177万亩,已全部拆除。今年,我省结合生态环境部印发的遥感监测疑似问题清单,对49个自然保护区的1273个人类活动点位进行逐一现场核查。经现场核实,存在710个人类活动点位,其中117个属于违法违规问题,目前47个完成整改将申请销号,其他问题按照整改方案逐步推进实施。

“绿盾2018”专项行动第六巡查组听取我省汇报后,对我省“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工作予以肯定,并就做好此次巡查配合工作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