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曾欣要求推进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2018-09-21 09:01:05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通讯员龚轩)9月20日,公安部组织全国公安机关在146个城市同步开展以“治枪爆、除祸患、保民安”为主题的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曾欣出席武昌首义广场中心现场活动仪式。

曾欣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深化清查收缴,对涉枪涉爆重点人员、重点区域场所、非法网站等开展拉网式、高频次、全覆盖排查清缴,彻底铲除枪爆祸患;进一步深化破案攻坚,特别是公安机关要发挥主力军作用,全方位、宽领域、多渠道,摸排发现一批涉枪涉爆案件线索,循线追、深度挖、重拳打,摧毁打掉一批枪爆犯罪团伙网络;进一步深化源头治理,大力开展无枪爆村社、乡镇、区县创建活动,强化宣传攻势,开展有奖举报,推动打击整治工作健康深入开展,坚决防止枪爆问题在我省蔓延,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涉枪涉爆案件和事故。

当日,省公安厅在黄石冶钢设置枪爆物品销毁现场,5900余支枪支、26万余发子弹被统一销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