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陈安丽会见爱尔兰客人 共同努力推进两地合作取得新成果

发布时间:2018-10-23 07:58:27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际凯)10月22日,副省长陈安丽在汉会见来鄂考察访问的爱尔兰教育与技能部副部长约翰·郝利根一行。

陈安丽对代表团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说,湖北地处中国中部、长江中游,是中国重要的工农业基地、中部最大的综合交通通信枢纽,科技和教育是湖北亮丽的名片,加强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爱尔兰被誉为“欧洲软件之都”,在高等教育发展、“智慧城市”建设方面与湖北加强合作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武汉大学、江汉大学、长江大学等高校已经与爱尔兰的高校开展了形式多样、卓有成效的合作,希望借鉴爱尔兰在建设智慧城市方面的先进经验,为建设绿色、生态、现代化的湖北提供爱尔兰版的“解决方案”,并以此带动经贸、旅游等其他方面交流合作。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地合作能够不断取得新的成果。

约翰·郝利根对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创新是经济发展、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驱动力,希望将来双方在科技、教育等领域继续加强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