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蒋超良主持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聚焦脱贫攻坚突出问题坚决打好整改主动仗

发布时间:2018-12-07 07:30:49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晓峰、周呈思)12月6日,省委书记、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蒋超良主持召开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关于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整改措施的汇报,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发现的问题,坚决打好整改主动仗。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王晓东,省委副书记、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黄楚平,副省长、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万勇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是政治巡视。我省各地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专项巡视决策部署,坚决服从专项巡视工作安排,自觉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巡视纪律,客观真实反映意见和建议,全力做好配合和服务工作。下一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要求、更硬的举措,切实抓好后期整改,做好中央专项巡视“后半篇文章”。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中央专项巡视指出的问题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彻底整改;落实整改责任,逐一明确整改牵头单位和参与单位,分门别类梳理问题,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巡视组工作要求,坚定“两个确保”目标,坚持“两不愁三保障、一高于一接近”标准,既不变相降低、影响脱贫质量,也不随意调高、吊高胃口;加强督查督办,对扶贫政策落实不到位、精准识别和动态管理数据不准不实、驻村帮扶不到位等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监督,确保整改不走过场;抓好长效机制建设,坚持举一反三、见微知著,堵住制度漏洞、补齐工作短板,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严实作风,真抓实干、少说多干,坚决防止搞表面整改、数字整改、虚假整改。要切实抓好年终收尾和明年谋划起步工作,认真做好党委和政府扶贫工作成效考核评估、贫困县退出评估工作,精心谋划好明后两年脱贫攻坚工作,全力以赴推进脱贫攻坚,确保脱贫攻坚最后决战阶段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纪委负责同志,省扶贫办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