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冒酷暑抢修十漫高速受损桥梁 79天恢复大通道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0日08:02 来源: 湖北日报

今年4月30日清晨7时,福银高速十堰至漫川关段(又称十漫高速)银福向伞河1号桥梁左幅结构受到意外撞击,无法正常通行。省交通运输厅将该问题作为开展主题教育重点整改落实内容,克服重重困难,仅用79天就完成了桥梁维修,恢复了道路畅通。

事件发生后,省交通运输厅立即责成汉十高速管理处启动应急预案,组建以管理处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安全保畅小组,火速赶往现场。经勘察,发现伞河1号桥左幅第15跨空心板2号、3号梁体破损严重,其中3号梁体出现大面积坑洞露筋,梁底板存在大量受力裂缝,已经严重危及桥梁及行车安全。

十漫高速,我省出入西北地区的重要通道,日均通行车辆7000余辆,且第二天就是“五一”小长假,车流量可能会猛增,保障道路安全运行是头等大事。经过多方紧急协商,决定对伞河1号高架桥采取临时交通管制,保证应急车道畅通,对受限车辆规划行车路线,确保道路“运输线”畅通。同时请求陕西路政部门支持,对车货总重超过49吨、车货总宽超过4米以上超限车辆禁止进入。

据介绍,临时交通管制时间为4月30日至6月6日。此段时间内,相关部门紧急行动,全面检测桥梁,研究、制定、确定维修方案。5月19日、29日,省交通厅先后召开伞河1号高架桥抢修方案评审会和施工图评审会,决定从6月6日起开始维修,实施“半幅双向通车、限重绕行”的交通管制措施,仅允许车货总重49吨(含)以下车辆通行,车货总重超过49吨(不含)、车货总宽超过4米(不含)的车辆限制通行,限重车辆绕行十天高速、沪陕高速或国、省道通行。管制路段全长8公里,每10米设置葵花灯,每300米设置太阳能爆闪灯,安全人员24小时值守,并在现场配备救援车、牵引车、洒水车、医药箱等。同时,积极与十堰地方政府联系,一旦出现突发情况,消防和医疗部门能及时赶赴现场。

受损桥梁维修施工,给车辆通行带来了极大不便,各方期盼早日完成维修,道路恢复正常通行。

这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安全攻坚战。此时,省交通运输厅正全面展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将此事纳入重点整改落实内容,派出督导组驻守现场,冒着高温加班加点,协调解决各类问题,推动维修早日完工。

抢修工程处于10.85公里连续下坡路段,周围有1座长3.1公里的特长隧道和1座长2公里的特大桥,施工安全管控风险极高。督导组和汉十管理处采取三班倒工作制,对施工单位施工组织管理进行24小时监控,对抢修工程进度计划进行分解,倒排工期。7月底、8月初,十堰地区连降暴雨,给材料运输和施工造成了极大困难。督导组、汉十管理处、施工单位等各方人员连夜抢修道路、通宵作业,确保工期不受影响。

为提升桥梁维修质量,省交通运输厅在桥梁预制和强度上下功夫,将原计划一套预制模板更改为四套预制模板,保证四片梁板同时预制,其设计强度也从C40混凝土更改为C50混凝土,节省了混凝土养生周期。8月23日16时44分,经过79天的奋战,该处桥梁完成维修,正式解除交通管制,恢复双幅正常通行,比之前预定的完工方案提前了近半个月。

“这是对我们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成效的一次检验。”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从4月30日临时交通管制到恢复双幅通车,一大批党员干部放弃休假,坚守在高温一线,担当作为,用责任和担当保障了工程的进度、安全和质量。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雷闯 通讯员 潘庆芳 杨昆)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