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本月11日入“头伏” 市民可在微信操作“坐等”冬病夏治伏贴邮寄到家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5日17:48 来源:

武汉市中医医院第26届‘冬病夏治’伏贴节  通讯员 供图

武汉市中医医院自制伏贴  通讯员 供图


武汉市中医医院微信号内在线操作界面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黄涛 通讯员 薄云娜)“我院第26届‘冬病夏治’伏贴节今天正式启动!”7月5日,武汉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郑承红在该院汉阳院区现场宣布。据了解,本届伏贴节的一大亮点,市民在线上实现挂号等一系列操作,医院可将伏贴邮寄到家。

在武汉市中医医院官方微信公众号的“在线问诊”栏目内以图文、视频的形式在线挂号资讯医生,开完伏贴处方后由医院安排邮寄到家,并以视频方式指导敷贴操作,免去了老年市民线下排队之苦。

7月11日即将进入“头伏”,随着大家的健康意识不断增强,越来越多的人不再满足于“治已病”,更加关注“治未病”。“冬病夏治”就是中医“治未病”思想的重要体现,这其中“三伏贴”是最具有代表性的中医特色疗法。“我院已开展了25届的三伏贴,医护人员积累了丰富的诊疗经验,形成了一套成熟、有效的方法,炮制技艺申请获评第五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黑膏药’已被大家熟知与认可,疗效得到业界和广大市民的认可。”武汉市中医医院院长张瑶接受采访时说。

据了解,“冬病夏治”疗法是根据中医理论,遵循“春夏养阳”规律,针对冬春季易发疾病,在穴位上进行药物敷贴治疗,以达到扶正培本、防病治病目的的中医外治方法。武汉市中医医院的“汉派黑膏药”产品,具有质量稳定、疗效可靠、作用持久、使用便捷特点,尤其是敷贴时间长、透皮吸收好、药性更温和,敷贴后对皮肤无“发泡”等任何副作用的优势,得到医疗同行和老百姓高度认可,并获国家发明专利,其规范、纯熟的制作工艺被遴选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今年的伏贴节,武汉市中医医院为了满足广大居民“冬病夏治”服务需求,尽量减少在疫情常态防控下居民朋友们前来医院的不便,除了在医院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开辟了“在线问诊”栏目供市民在线咨询、问诊、开单、买药,还联合了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于“三伏”期间在全市开展“冬病夏治”社区统一试点行动,以统一药品、统一价格、统一病种、统一穴位、统一培训的形式,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基层医疗机构为广大群众提供科学、规范、优质的“冬病夏治”服务。


【纠错】编辑:黄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