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

湖北将招募万名爱心妈妈 助力留守儿童成长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7日07:32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刘丁维 通讯员沈芙萱)暑假来临,留守儿童的假期怎么安排?安全自护教育由谁来开展?7月6日,极目新闻记者从湖北省妇联获悉,湖北即将启动100个儿童活动阵地,招募10000名爱心妈妈一对一结对关爱10000名留守儿童,为他们撑起一片爱的天空。

湖北17个市州将设立100个省级活动阵地,招募10000名爱心妈妈一对一结对关爱10000名留守儿童,帮助留守儿童解决感情缺失、心理失衡、生活失助、安全缺保、学习缺教等问题,助力留守儿童健康全面成长。

据悉,“万名爱心妈妈结对关爱万名留守儿童”行动由湖北省妇联、省民政厅、省教育厅、团省委主办,活动将从今年7月一直持续到12月。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动员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女性干部职工、青年志愿者、女教师、巾帼文明岗、三八红旗手(标兵)、妇女干部以及最美家庭成员等担任留守儿童的爱心妈妈。有结对需求和意愿的农村留守儿童家庭,经农村留守儿童监护人同意,由监护人向户籍所在地妇联组织或村(社区)儿童主任提出申请即可。

此外,各地还将组织志愿者团队和爱心妈妈进行线上线下培训,包括爱心妈妈工作任务、与留守儿童的沟通技巧、留守儿童健康训练、儿童安全自护教育以及学习方法等,为留守儿童营造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

【纠错】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