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武汉警方抓获三名毒贩,查获毒资216万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7日22:44 来源:

.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张扬 通讯员杨槐柳)一辆涉毒的白色越野车准备从武汉西收费站上高速返回云南,就在其进入加油站时,被突然跟踪而至的便衣民警拦下。民警从车后备厢里搜出的一个行李箱、一个双肩背包竟装了216万现金。送“货”收款后准备快速逃跑的两名云南毒贩栽了。7月6日,武汉市公安局江汉区分局通报了这起毒品大案。

抓捕现场。通讯员供图

今年5月初,在梳理前期办理的案件,分析研判毒情信息时,该分局禁毒大队的袁警官、张警官发现,辖区内一名郭姓男子与涉毒人员频频来往,且有资金流动的可疑情况。袁警官据此判断,郭某很可能在经营一笔大宗毒品买卖。他们顺线深入排查、实地走访,很快准确摸排出郭某的住址在江汉区某小区,于是快速组织人员化装成普通居民,展开布控。

郭某对此毫无察觉,依然继续着这单不法“生意”。5月10日,有信息反馈上来,一个神秘来客与郭某会了面,且入住了郭某家附近的一个酒店。这名来客还急匆匆去二手车、新车市场看车,最后,挑中了一辆现代越野车。

这个来客是谁?在毒品交易充当什么角色,情况尚不明朗。但种种迹象表明,毒贩们已经着手在为运毒和交交易准备工具了。

箭已在弦,一场战斗就要打响了!市局、分局组织联合侦破专班。分局大队气氛紧张起来,围绕着如何快速获取准确情报,参战单位网上网下紧锣密鼓地展开工作。那一晚,他们的办公室灯火通明,民警们通宵达旦,细致筹划。

5月11日中午,袁警官实地走访郭某住址附近4S店,查出一个名叫李某的男子,刚刚在一名女子陪伴下办完购车手续,准备当天下午提车。看到同李某留在4S店的相关信息,袁警官一阵惊喜,这不正是张警官前期排查的其中一名涉案的可疑人员吗?获此信息,张警官马下跟进研判,新的结果出来了,李某身份及入住酒店一一查明。

为防打草惊蛇,民警将目光聚焦于那辆崭新的临时牌照“鄂AC7***”的现代越野车。通过视频追踪其行驶轨迹发现,当天一切平静,下午5时许,李某将车开走后,晚上即停在酒店附近的路边,没有任何其他动向。然而,次日清晨,平静被无声打破。这台新车突然行驶至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三角湖附近的一个小区,随即又沿原路返回。毒贩们到底在干什么?专班分析,李某应该是开车前去“拿货”或者接送货的人前往郭某住处进行交易。

袁警官随即带领抓捕人员直奔郭某的住处。刚刚到达小区门口,那辆崭新的越野车出现在视野。李某驾着它正从地下停车场开出小区。“绝不能让它跑了!”袁警官一阵紧张,赶紧跟了上去。李某上二环,过知音桥,上东风高架,一路向西,但不紧不慢。

狡猾的越野车并未直奔目的地而去,它故意向西多开出四五公里,然后折返回来,在地面七弯八拐地绕行了好几圈,确认安全了,才来到目的地附近的一个地下停车场。

车上下来一男一女,他们将一个粉色行李箱和背包放进另一辆车牌为“云A2B***”的白色标致越野车后,快速点火发动并冲上东风大道。李某当即与之离开现场。这台云南牌照越野车沿着东风高架向外环方向飞奔而去。“车里一定是毒贩!”袁警官掌着手里的方向盘,紧紧咬住它不放,脑子里飞快地构想着现场抓捕方案。“绝不能让他们跑出武汉西!”

就在此时,两名毒贩把车开进了加油站,看来他们是准备在上高速前加上满满一箱油。袁警官松了一口气,心想机会终于来了。“嘎!”的一声,他把车停在了毒贩前头,当场出示警官证后,将毒贩拦截下来。他从毒贩的后备厢拎下一个粉色行李箱和一个黑色双肩背包,打开来一看,现场人员大吃一惊,5万1匝的百元钞票把箱子、包包塞得满满当当,现场清点整整216万。

搜出的毒品。通讯员供图

就在此时,布控郭某某的现场也传来捷报。一早骑着电动车从外面回来的郭某某在小区门口被成功拦截,查获9万元现金。民警进而在其家中搜出了11块包装完整的毒品麻果,重6.3公斤。在家里,民警还发现了包装好的现金56万元。正搜查时,一名“下线”送上门,当场被抓。

抓捕现场。通讯员供图

当天,落网的嫌疑人被刑事拘留。目前,3名涉及大宗毒品贩运的3名主要嫌疑人已被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武汉禁毒办介绍,侦破这宗案件共查获毒资281万元,毒品麻果6.3公斤,斩断了一条跨省运输毒品的链条。这也是该市近年来,在现场一次性查获毒资最多的案件。

【纠错】编辑:张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