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2021德企中国行代表:要把美丽的武汉推介给更多人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9日13:51 来源: 湖北日报

“一座美丽的城市会有许多优点吸引企业前来,武汉让我印象深刻。我要把美丽的武汉推介给更多人!”

7月7日至8日,“2021德企中国行——走进武汉”活动举行,参加活动的50余名德国企业及商会代表对武汉赞不绝口。

合作关系源远流长,德在汉企业达102家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武汉与德国的合作关系,源远流长。

1903年,德国西门子(在武汉修建发电厂)成为了第一家进入武汉的外资企业。1978年,由德国杜伊斯堡的曼内斯曼·德马格公司、克虏伯工业技术公司、蒂森咨询公司等3家公司共同组成的联合财团,在武汉投资建设冷轧钢厂,吸引了300多名德国友人来到武汉工作生活。

1982年,武汉与杜伊斯堡成为中德之间结成的第一对友好城市,中德合作再次掀开了新的一页。1984年,德国发动机制造和铁芯技术专家格里希先生被武汉柴油机厂聘为厂长,开创了中国聘请外国人当厂长的先河。

2019年9月,德国总理默克尔到访武汉,推动设立武汉中德国际产业园,进一步扩大武汉与德国经贸文化的交流合作。目前,德国累计在汉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02家。

“我将向更多德国朋友推介武汉”

在武汉中德国际产业园园区内,塔吊林立、运输车辆穿梭,一批批高端制造业产品从这里被运往世界各地。

“2021德企中国行”代表来到武汉中德国际产业园,参观德企之家,寻找合作机会。

“布局简洁、温馨,在这里交流不会拘束,就像家一样。”代表们说。7月7日揭牌的武汉中德国际产业园德国企业之家,融合中西设计理念、突出德国工业风格。

“没想到,仅用了3天时间,蔡甸区就协调完成了项目的工商注册、税务登记等工作。”欧颂中国总部暨研发中心此前落户武汉中德国际产业园,目前项目正在建设中。活动现场,欧颂中国负责人孙少华对武汉市的营商环境赞不绝口。

“这几天在这座城市看到的景象,让我印象深刻。”宁波湃隆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Eckhard Gossl表示,武汉的飞速发展,让他对中国的投资环境有了许多新看法,“未来,我将向更多德国朋友推介武汉。”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际凯 袁超一 实习生 黄子二)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