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开始试点,全面取消!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9日15:25 来源: 湖北日报

7月9日,记者从国网武汉供电公司获悉,7月10日起,武汉将在汉阳四新片区和汉南陡埠片区试点取消10千伏计划停电。这是全省首批推行的取消计划停电区域,覆盖面积45.5平方公里,惠及10.6万用电户。

国网武汉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计划停电也叫计划停电检修作业,一般是为了电网升级改造、配合城市建设、新用户接入用电等实施的有计划停电。而取消计划停电,是对固有工作模式的革新,以往需要停电方式完成的各类作业,以后都将向“能带电、不停电”转型。


为什么会选择这两个片区试点?该负责人介绍,从武汉电网整体情况来看,汉阳四新片区和汉南陡埠片区内网架结构完善,设备健康水平高,建设较为成熟,新建项目管理有序,风险抵御能力较高,是取消计划停电的最佳试点区域。

据了解,去年以来,国网武汉供电公司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加快配电自动化建设,稳步提升了供电可靠性和电网运行维护水平,使得武汉电网具备了取消计划停电的条件。

“壮大带电作业队伍,大力开展主动抢修,强化供电网格服务。”该负责人介绍,武汉电网将“三管齐下”推进取消计划停电。

下一步,国网武汉供电公司将加快“零计划停电”推广,预计今年年底将城市核心区年户均停电时间压降至60分钟以内。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