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1根鱼竿串上10个钩,组团违规垂钓,联合执法小组把心存侥幸者一窝端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9日21:32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张吉晴

通讯员 王寒竹

“你们真的是心好大呀。”东西湖慈惠街汉江大堤上,当联合执法人员查看到一名垂钓人员的鱼竿后吃惊的说道。

7月9日上午,东西湖慈惠街农业服务中心联合慈惠街农办、派出所、蔡家大队、胡家大队等单位联合开展汉江禁捕执法行动。联合执法小组对汉江沿线进行了巡查,“当我们巡查到蔡家辖区时,发现有岸边并列放置着四座太阳伞,而伞下正垂钓者正在钓鱼。”执法队队员毛洋向极目新闻记者介绍,执法队员按照规定对垂钓者的鱼竿进行查看,“这一看,可吓我一跳,他们使用的是海钓杆,而且一根鱼竿还挂上了多个鱼钩,仔细数一数有十个之多。”毛洋惊诧的说。

“询问之下,我们得知这四人中有两人是朋友,大家相约着来钓鱼。”毛洋告诉极目新闻记者,由于这四名垂钓者未按一人一竿一线一钩的规定且使用违规钓具进行垂钓,这属于违规行为,按照规定,执法小组共收缴违规钓具海竿14副、鱼三条,垂钓者被慈惠街派出所带着并接受调查。

“最近由于江面的水位上涨,不少违规者都抱有侥幸心理来钓鱼。”毛洋介绍,下一步慈惠街将充分利用多种渠道,进一步广泛宣传禁捕政策,形成全民支持禁捕、互相监督的良好氛围;同时也会加大后续监管力度,强化日常巡察,对保护长江生态环境常抓不懈。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