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重要通知!湖北省7月10日起可查高考录取信息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9日23:09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肖杨

实习生 曾泽威

7月10日起,考生可以查询高考录取信息了。省招办将通过“湖北招生信息网”(http://zsxx.e21.cn)、湖北政务服务网(http://zwfw.hubei.gov.cn)和鄂汇办手机 APP 提供考生电子档案运行的状态查询,考生凭高考报名号或准考证号以及身份证号免费查询。考生也可到各市、县招办查询自己的录取信息。

查询安排具体如下(如图):

六种状态请注意

录取期间,考生可查询电子档案运行的6种状态:

“自由可投”:表示该考生所填报的批次还没开始投档,或者是考生的档案不符合投档条件未被投出,或者是投出去后又被学校退档,如是被学校退档,考生可以看到最近一次院校退档的理由。

“已经投档”:表示省招办已将档案投给了院校,但院校还未下载投档信息。

“院校在阅”:表示院校已下载了投档信息,正在审阅考生的电子档案。

“院校预退”:表示该考生因种种原因院校不予录取,院校向省招办提出退档,对每一个预退档的考生,院校都会注明退档的理由。

“院校预录”:表示院校准备拟录取该考生,已通过网络将拟录取名单提交给省招办,等待省招办网上录检审核。

“录取”:表示考生网上录取信息经省招办录检通过。

按教育部规定,高校录取的新生必须经省招办核准备案、办理正式录取手续。高校根据经省招办核准备案的新生名册签发考生录取通知书,录取通知书只盖学校校章,不加盖省招办公章。考生收到高校的录取通知书以后,一定要在“湖北招生信息网”或到市、县招办查询自己的录取结果。查询结果显示为“录取”时,表明省招办已经对该考生办理了所有的录取审批手续,显示为其他状态时,表示还没有被正式录取或录取手续尚未办完。若考生在网上查询自己已被录取,但没有收到高校的录取通知书,最好主动向高校询问录取通知书是否已寄出,以免录取通知书错投、误投,影响报到入学。

7月16日起开始征集志愿

录取过程中,高校在投档后生源不足未完成的招生计划、投档后因少数考生不符合录取条件退档而未完成的计划、平行志愿投档后新增的招生计划面向全体考生重新公开征集志愿。省招办每次于征集志愿前一天通过湖北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zsxx.e21.cn)公布征集志愿院校专业组和计划数,考生在规定时间登录省招办网上填报志愿系统填报征集志愿。

各批次征集志愿时间如下(如图):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