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全球最大纯电动游轮 “长江三峡1”号在枝江完成船体建造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0日07:06 来源: 湖北日报

7月8日,在宜昌市枝江鑫汇船厂,“长江三峡1”号游轮完成船体建造,成功转入舾装阶段。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刘曙松 通讯员 黄路遥 摄)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剑军)7月8日,由三峡集团和宜昌交运联合打造的全球载电量最大的纯电动游轮——“长江三峡1”号在宜昌市枝江鑫汇船厂完成船体建造,具备下水条件并转入舾装阶段,为年底试航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该游轮可容纳1300客位,设计总长100米,总宽16.3米,型深4米,交付后将主要运行于两坝一峡、宜昌长江夜游、三峡升船机等旅游航线,具备会议、接待、婚宴、表演等活动功能。宜昌交运将以新能源纯电动旅游车为联动配套,打造“水上电动船、岸上电动车”的绿色生态旅游线路产品。

该游轮配备7.5MWh船用动力电池容量,相当于100辆以上纯电动汽车的电池容量总和,是目前世界上设计建造的动力电池容量最大、智能化最先进的新能源纯电动船舶。该游轮也是全球第一艘采用高压充电低压补电方案的电动船舶,高效解决了大功率港口的充电难题。与传统动力船舶不同,该游轮动力采用清洁水电能源,一次充电可续航100公里,每年可替代燃油530吨,减少有害气体排放1660吨。

三峡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长江三峡1”号因其科研属性及在绿色交通领域的示范意义,先后被列入工信部高技术船舶科研项目和交通部交通强国试点项目,将引领内河船舶高新技术和清洁能源发展方向。目前,为该船专项研发的直流组网系统、高低压充电系统等一系列关键性设备已入舱安装。后续还将开展系泊、倾斜试验等系列试验,并以本项目为基础,形成纯电动船舶设计建造系列技术成果和运营模式。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