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中部空中“最强大脑”通过验收 湖北空中交通枢纽地位进一步巩固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0日07:1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林晶、通讯员施天成)“同意武汉终端管制中心工程通过行业验收。”7月7日,民航中部空中“最强大脑”——武汉终端管制中心通过行业验收委员会验收,正式具备投用条件。

终端管制中心即民航空中“指挥大脑”,负责指挥空中交通。武汉终端管制中心负责指挥沪蓉空中大通道和京广空中大通道途经湖北地区中低空空域和武汉地区进近空域飞行器的飞行。

地处空中“十字路口”的湖北空域是国内航空最为繁忙的地区之一。近年来,随着民航事业的发展,未来鄂州花湖机场的投运,湖北空域资源将越来越紧张,急需提升空域资源利用率和对飞行器的服务保障能力,建设一个更大的终端管制中心成为必然。

新管制中心管制大厅面积2150平方米,增加了一倍多,管制员席位由12个增至48个。80%的设备来自国产,自动化和智能化程度大大提高,为湖北空域的飞行安全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据介绍,该中心是目前中部地区最大、服务机场数量最多、空域及航路航线结构最为复杂的终端管制区。

湖北空管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管制中心为湖北空域资源的扩容打下良好基础,进一步巩固湖北空中交通枢纽作用,提高地区空域资源利用率、区域间通达性和连接效率,提升旅客出行体验,为湖北打造“双枢纽、多支线”航空运输网,推动湖北民航事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