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中国—东盟数字经济论坛将在汉举行 在汉设立投资企业393家 东盟已升为武汉第二大贸易伙伴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0日07:33 来源: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李庆 实习生张星雨 徐天健)极目新闻记者昨日从武汉市获悉,2021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发展合作论坛将于7月15日-16日在武汉举办,本次论坛聚焦深化中国—东盟数字经济产业合作,涉及基础设施、人工智能、跨境电商、产业合作等多个领域。

据介绍,本次论坛以共享数字新机遇,共商合作新未来为主题,主题活动由一个主论坛和四个平行论坛组成,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会上将进行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合作成果的集中签约,围绕数字经济有关议题,将分别设置中国—东盟数字基础互联互通专题论坛、中国—东盟人工职能场景及应用论坛、中国—东盟跨境电商与数字贸易专题论坛、中国—东盟数字产业合作专题论坛。

武汉市有关负责人介绍,围绕持续深化与东盟国家城市间数字经济发展,武汉与东盟已初步搭建形成公共卫生医疗合作平台、数字经济合作研究中心等一批共建合作平台。

武汉是我国重要的商贸中心,东盟是武汉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截至2020年底,武汉企业已累计在东盟各国设立投资项目74个,投资总额52.93亿,东盟各国累计在汉设立外商投资企业393家,投资总额达到44亿美元。

今年以来,东盟更是由2020年为武汉市第三大贸易伙伴上升为第二大贸易伙伴,1—5月武汉对东盟国家进出口额达到172.3亿元,同比增长达到83.1%。据介绍,武汉将着力从建立数字经济交流平台、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合作、拓宽数字经济合作领域、加强数字医疗合作交流等方面加快与东盟国家合作交流。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