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茶颜观色”侵权“茶颜悦色”判赔170万元 网红奶茶频遭侵权困扰 武汉市场监管部门将推进“订单式”打假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0日07:35 来源: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刘冬莉 实习生戴紫欣 通讯员林周)“茶颜悦色”和“茶颜观色”,名字只一字之差,一个是网红奶茶,一个却是假冒品牌。7月8日, 在武汉“新式茶饮行业知识产权保护沙龙”上,多家奶茶企业在会上述说频遭商标侵权之苦。

近年来,新式茶饮特别受到年轻消费群体的追捧,但山寨店、傍名牌的知识产权侵权行为屡禁不止。交流活动中,武汉鹰和卓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张显显律师称,奶茶品牌“鹿角巷”最严重时遭受3000多家山寨店侵蚀,严重影响了企业的品牌发展。武汉本地新式茶饮品牌“益禾堂”,2019年底在广西开始维权,2020年,在广东又发现了400多家假店。

“茶颜悦色”首席法务莫钦介绍,今年2月,湖南茶悦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向武汉江岸区市场监管局投诉,反映某外卖平台存在假冒“茶颜悦色”店铺,超高溢价销售假冒品牌饮品。

江岸区市场监管局立即行动,捣毁了位于汉飞青年城的地下窝点,现场查获一批侵权奶茶的制作原料、工具等,市场监管部门责令外卖平台对该假冒店铺进行下架。“武汉市场监管部门行动迅速,第一时间处置侵权店铺,维护了我们的权益。”沙龙上,莫钦点赞了武汉的营商环境,同时也表示,企业应该拿起法律武器主动维权。

“茶颜悦色”起诉“茶颜观色”不正当竞争,今年4月胜诉,获赔合计170万元。

武汉市市场监管局执法稽查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武汉将推进“订单式”打假,收集企业需求,设立订单,联合企业开展打假行动,对新式茶饮品牌进行有效保护。

据悉,今年4月,武汉知识产权维权援助热线已经并入12345热线,企业的维权需求得到更快响应。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黄玉烨具体介绍,企业应充分运用《商标法》《著作权法》《反不正当竞争法》《刑法》等不同法律条款进行商标保护。她提醒企业,商标注册类别要全面,仅在茶饮品一个类别上注册是远远不够的。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