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暖新闻

民警跳湖抱出溺水婆婆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08:22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民警湖中救出婆婆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叶文波 通讯员罗维舟 实习生汤思思 李露)9月28日下午,武汉市洪山区一老婆婆与女儿发生争执,一气之下来到南湖寻短见。生死时刻,洪山民警争分夺秒跳入水中,将落水老婆婆成功救起。

“我母亲中午跟我姐姐吵架了,发来一些厌世的文字。她一个人往南湖方向走,家人担心她会寻短见。但我现在在深圳,怎么办……”9月28日下午1时20分,武汉市洪山区公安分局洪山派出所接到一个外地男子打来的报警电话。民警进一步询问得知,报警人母亲在武汉南湖边某小区居住,随时可能有危险。

问到老人居住小区名称后,民警袁小德推断,如果老人轻生,可能会在沿湖的绿道选择下水地点。“时间不等人,你们开展视频追踪,我们出发沿着湖找。”袁小德让同事们在所里开展视频追踪,自己则跑向警车,带队前往小区附近的南湖湖畔寻找老人行踪。

当警车驶入桂湖路时,袁小德接到同事传来的消息,老人消失在桂湖路的一处监控附近,朝着湖边走去。警车在监控摄像头附近停下后,袁小德带领辅警往湖边跑去,赶到湖边时,发现岸边空无一人。

民警沿着南湖岸边寻找,越过草丛发现有一艘木船停靠在岸边。在船上和周边反复搜寻,忽然有人喊道“找到了!”众人发现,一个老婆婆落水,在船头和岸边的杂草之间,还有生命迹象。袁小德一刻也没迟疑,跳入水中将老人托起,岸上众人合力将落水老人拉上来。上岸后民警才发现,自己的两部手机都已被湖水浸湿。

民警将老婆婆接回派出所,此时女儿也赶到,泣不成声的女儿看见母亲后,一再向母亲道歉,母女二人抱头痛哭。在确认对方已放弃轻生念头后,民警驾驶警车将这对母女送回家中。

【责任编辑:周喆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