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昙华林新添亮丽“书香角” 武昌首个城市书房建成开放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4日11:5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农新瑜)“假期里带着孩子来这里看看书、参加读书活动,十分充实快乐,这样的城市书房太好了!”10月3日,在位于武昌昙华林艺术创作基地三楼的“云曰书馆”,参加读书活动的家长和孩子们一脸开心。

这里,是由武昌区文化和旅游局、武昌区图书馆精心打造的首个武昌城市书房,10月1日该书房正式对外开放,不少市民前来参观体验。

目前,该书房馆藏纸质书五千余册,馆内座椅80余个,灯光、音响、投影、电子显示屏等配套设施齐全,整体氛围清新温馨,书香气息浓厚。馆内设有自助图书借还机,使用借书卡可以实现全市图书通借通还。这里的电子图书终端,还连接了线上资源,藏有电子图书十万册、云端听书三万集以及电子期刊两百余种。读者在终端上选择图书,手机扫码即可阅读和收藏。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了解到,该书房是依托于原址“云曰书馆”升级建成的,“云曰书馆”最先由青年电影导演董岩松及其天堂映画团队开办并对外公益开放。今年,武汉市提出政府与企业共建城市书房,在武昌区的重视支持下,“云曰书馆”经改造扩建,成为武昌首个城市书房。

董松岩介绍,书房对外不设置任何门槛,所有市民在开放时间内均可自由出入,外借图书凭借书卡免费借阅,所有电子书手机扫码即可带走。此外,城市书房还定期举办小型读书会、剧本围读、艺术沙龙、创作分享等阅读活动,每周固定放映多部公益电影。今年国庆假日,连续七天每天下午都举办线下专题读书活动。

武昌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昙华林历史文化积淀深,文化气氛浓,在昙华林建设的首个城市书房,将充分起到丰富市民文化生活的作用。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