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打火机藏袜筒里?男子机场过安检自作聪明被处罚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6日23:03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从首都机场公安局获悉,“十一”假期,旅客藏匿打火机、火柴等火种的警情较为多发。10月5日,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二号航站楼,接连有两名旅客因藏匿打火机企图过检,被首都机场公安局处以罚款的处罚。

10月5日16时许,旅客肖某欲乘坐航班从北京到长沙,在首都机场二号航站楼国内出发安检通道过检时,安检工作人员查出,肖某在携带的腰包内的纸巾包里藏匿了一枚一次性塑料打火机。

当日17时许,从北京飞往成都的旅客杨某,在二号航站楼国内出发安检通道过检时,被安检人员发现,杨某将一枚一次性打火机藏在了左脚袜子内侧的脚踝处。

两名男子均称烟瘾较大,想藏一个打火机在飞机落地后方便抽烟。二人自以为藏得严实,可以逃脱安检。

两名男子藏匿打火机的行为属于携带禁运物品,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航空安全保卫条例》的相关规定,首都机场公安局依法对肖某和杨某进行了行政罚款的处罚。

首都机场警方表示,将打火机等易燃易爆物品带上飞机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这种行为严重影响航空器的飞行安全。根据相关规定,藏匿火种的行为,尚未构成犯罪的,最高可面临5000元以下的罚款,造成后果的,有可能面临刑事处罚。

【纠错】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