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祖国颂·美丽中国】新疆阿尔泰山镶“碧玉” 喀纳斯湖迎金秋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7日11:23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疆阿尔泰山环抱中的喀纳斯湖,像一颗碧玉镶嵌在雪峰之间,海拔1300多米,是由冰川运动形成的高山冰碛湖。这两天,喀纳斯湖周边迎来了一场降雪,远远看去,山峰顶部像披上了白纱。

上百万棵雪岭云杉环绕湖区,这些雪岭云杉的树龄长的有70年—80年,短的也有40年—50年。随着天气渐渐寒冷,雪岭云杉的树叶也呈现出金黄色。

壮观的冰川映衬着宁静的湖水,茫茫的草原包容着幽深的原始森林。蓝天、白云、碧湖、绿草,一起构成了阿尔泰山晚秋的美丽画卷。


【纠错】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