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坐电梯打卡武汉长江大桥! 点位、票价、开放时间,都问清楚了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8日08:09 来源: 武汉晚报

透过汉阳桥头堡内的窗户,可以看到火车驶过长江大桥。

武汉晚报讯(记者杨荣峰)“十一”期间,武汉长江大桥是不少人心目中的打卡点。怎么登上大桥?坐电梯吧。

在武汉城市留言板上,不少市民咨询长江大桥电梯开放相关问题。7日,记者实地探访了解到,今年9月份以后,汉阳桥头堡电梯节假日及周末运营,武昌桥头堡电梯日常正常运营。

去了好几次想从晴川阁那边的大桥地下的电梯上长江大桥走走,都是关闭的,请问这边的开放时间是什么时候?近日,市民邱先生在武汉城市留言板上咨询,长江大桥汉阳桥头堡电梯什么时候开放。

对此,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回复称,汉阳桥头堡节假日及周末期间开放。

7日下午,记者来到长江大桥武昌、汉阳桥头堡。汉阳桥头堡一楼入口位于汉阳江滩大禹门旁长江大桥桥底,桥头堡电梯单程门票3元,直通4楼桥头堡大厅,从4楼桥头堡大厅可步行直上长江大桥桥面人行通道。若稍有耐心,可透过桥头堡楼梯间的窗户,守到一辆火车驶过长江大桥。

“这里可以通到武昌那边的黄鹤楼,那一头是蛇山,这一头是龟山,这就叫龟蛇锁大江。”从汉阳桥头堡上到桥面后,一位奶奶牵着小孙子,指着江对岸的黄鹤楼,讲起了黄鹤楼的故事。

桥面上,江风拂面,阳光温和,江面通透,左边可远眺下游的长江二桥、二七长江大桥以及天兴洲长江大桥,右边可看清上游的鹦鹉洲长江大桥、杨泗港长江大桥以及白沙洲长江大桥,鹦鹉洲桥和杨泗港桥的红、黄底色,在暖阳下格外显眼,吸引游客拍照,打卡留念。

步行十多分钟,即走到了武昌桥头堡,桥头堡4楼是武汉长江大桥纪念馆,穿过纪念馆,即可乘坐电梯下至一楼的桥头堡入口。单程电梯票5元,包含纪念馆门票。

据售票人员介绍,武昌桥头堡电梯自9月份以后正常每日运营,汉阳桥头堡电梯目前仅在节假日及周末运行。

汉阳、武昌桥头堡一楼大门外,均张贴有旅游提示,汉阳桥头堡附近可游览汉阳江滩大禹神话园、朝宗广场以及晴川阁,武昌桥头堡附近可游览户部巷、黄鹤楼,武昌江滩。

记者了解到,武汉长江大桥于1957年建成通车后,武昌、汉阳两个桥头堡的8部电梯同时投入运行,电梯从1985年开始陆续被更换,至2002年,8部电梯全部更新。目前,武昌汉口两边的桥头堡各开放了一部电梯。武汉长江大桥纪念馆内,也留存有上世纪的电梯门票做展览。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