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湖北住宅“一证两书”全覆盖 智慧平台系统赢得点赞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8日07:47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马清妮 通讯员葛洪 潘志勇)9月28日,湖北省住宅工程品质提升暨质量安全现场观摩交流会举行。记者获悉,湖北省17个市州“一证两书”制度全覆盖,79个县(市、区)已推行“一证两书”制度,县级行政区覆盖率80%。据统计,全省目前已发放“一证两书”25万余份。

“一证两书”系列制度主要包括住宅工程质量信息公示、《住宅质量合格证》、《住宅质量保证书》、《住宅使用说明书》等4项。今年8月10日起,我省在住宅工程中推行“一证两书”制度,实施范围主要包括全省新建商品住宅和保障性住房,对工程施工到房屋交付使用全过程提出质量要求。

根据要求,施工过程中建设单位需牵头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分阶段向购买人公示工程基本建设手续信息、施工过程检验试验信息、住宅工程竣工验收信息等相关质量信息;交付住宅时,须一同交付《住宅质量合格证》《住宅质量保证书》《住宅使用说明书》等“一证两书”,并引导购买人阅读《商品住宅使用说明书》。

在第一分会场武汉鸣辰建设集团保利庭瑞阅江台K6项目,坚持“目标管理、精品策划、样板引路、过程控制、阶段考核、持续改进”的项目管理总要求,以ISO标准体系为基础、培训为手段、试点项目为典范,深入贯彻执行《质安手册》,不断提升工程品质。

由创领智控精心打造的鄂州市城南(小桥安置点)棚户区改造项目,是鄂州分会场。该项目总建面58.47万平方米,共有18栋住宅楼及幼儿园、社区卫生中心、商业建筑等配套设施。创领智控有关人员表示,公司基于该项目精心打造的云筑智联平台采用云端部署模式,开通账号拿来即用,其IOT平台提供开放的标准接口,只需满足接口规范的各类物联网设备、外部应用软件都可和平台对接。目前,中建三局1000多个项目接入该平台,达到了“核心业务全在线、数据全连接、资源全服务”的要求。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