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入围全国最热门十大目的地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8日07:22 来源: 楚天都市报

襄阳唐城夜游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高东起 刘微 摄影: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李辉 通讯员 鄂文旅 腾林林

极目楚天,畅游湖北。2021年国庆长假,湖北各地天气晴好,正是出游好时节。湖北深厚的人文底蕴、优美的山水风光和疫后重振、充满活力的繁荣景象,使之成为极具吸引力的旅游目的地。湖北加强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市场监管,倡导文明旅游,丰富旅游产品供给,全省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繁荣有序,全省接待游客人次、旅游收入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显著。

夜游湖北受游客欢迎

据湖北省文旅厅统计,鄂旅投集团国庆七天共接待游客113.3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2.1亿元,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22%、82.2%。十堰、荆州、孝感、咸宁、随州、潜江、天门等地的游客总人次、旅游总收入,以及A级景区接待人次、综合收入,与2019年同期相比均有显著增长,其中荆州、孝感、潜江、天门等地接待游客人次和旅游总收入均超过20%。全省各地A级旅游景区,假期共接待游客1344.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8.6亿元,与2019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13.3%、27.35%。

各地纷纷组织高质量的旅游项目和活动,满足广大游客多样化的出游需求。湖北发布了旅游精品线路和长江中游三省跨省旅游线路产品,推出了十佳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田园牧歌”“自然野趣”“诗画水乡”“古城新韵”等10条“村游”精品线路,以及“橙风破浪”“橙心橙意”等10条湖北省柑橘采摘线路,吸引广大游客互动体验。外地游客纷至沓来,来自湖南、江西、安徽、河南等地的自驾游客、团队游客络绎不绝。其中武汉欢乐谷省外游客占比35%。

假日期间,武汉市推出夜秀、夜游、夜逛、夜演、夜娱、夜展、夜宴、夜宿等9大夜游产品和璀璨长江夜游等10条夜游打卡路线,展示夜游之都的多重魅力。襄阳唐城夜游项目《大唐倚梦》、宜昌车溪景区山水夜游演艺秀《梦回车溪》、神农架木鱼镇情景山里剧《秘境神农架》、仙桃市沔阳小镇情景剧《千里送鹅毛》,均受到广大游客好评。

武汉成全国十大目的地

携程平台数据显示,今年国庆假期十大目的地为:北京、上海、成都、广州、重庆、杭州、深圳、西安、武汉、南京。

武汉是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国最热门的目的地之一,热门省外客源地为上海、北京、长沙、广州、深圳,湖北省内热门客源地为荆州、宜昌、孝感、襄阳、恩施。

武汉十大热门景区为黄鹤楼、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武汉欢乐谷、木兰草原、花博汇、武汉东湖海洋世界、武汉野生动物王国、武汉园博园、武汉两江游览(夜游长江)、九峰森林动物园。

此外,美团提供的国庆假日数据显示,截至10月6日,湖北旅游消费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4.0%,其中景点门票增长1.83%。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