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长假返程高峰已于前日傍晚度过 错峰意识提高 昨日车流平稳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8日07:2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昨日,二环线红庙立交,回汉车流平稳。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王永胜摄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张鹏 查建策)今年国庆黄金周返程高峰在平稳中度过,不过,8日又将迎来上班交通早高峰。武汉交警提醒,驾驶员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出行方式,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7日下午至傍晚,极目新闻记者来到湖北省公安交通管理局指挥大厅,在实时监控画面中看到,省内各条高速公路通行秩序良好,交通流量和事故数量也比6日低。这印证了交管部门此前的预判,随着驾驶员普遍提高了错峰出行意识,黄金周返程高峰已于6日傍晚度过。

7日晚,记者从武汉市交管局122指挥中心了解到,国庆节期间武汉市交通平稳,商圈及高校周边道路交通总体顺畅,没有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10月6日,天气晴好,岱黄高速交通流量急增。黄陂区交通大队科学研判,以黄陂前川、武汉外环、四环线、汉十高速为重点,部署警力逐级分流疏导,减缓岱黄高速交通压力。

10月1至7日,武汉交警加强进出城路段、旅游景点、火车站、长途客运站、商圈、施工点位和窗口地段交通疏导,出动警力2万余人次,启动23个交警执法站,设置38个临时执勤点,对49个高速收费站、21个联通道等重点道路、18个景点、7大商圈等重点部位加强执勤疏导,对进出城通道、景区、大型活动采取“一点一策、一点一专班”策略,在过江桥隧、窗口地段等重要交通节点,均安排大型救援车、牵引车和事故现场车定点守候。

节日期间,武汉交警每天组织400余名警力,在全市设置40多个检查点查处酒驾,7天共查处醉酒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39起,查处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91起。全市交警累计查处农村面包车超员载客17起、高速公路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161起、高速公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538起。

7日晚,武汉交警发布节后上班早高峰交通预警:10月8日早高峰拥堵时段为7:30至8:40。武汉交警提醒广大市民,节后首个工作日避开出行高峰时段,合理规划出行方式及避堵路线,尽量选择公共交通方式出行。驾车出行时不要强行变道加塞、闯红灯,非送学车辆尽量避开学校周边路段。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