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鄂州樊口大桥贯通 全长1.5公里 预计年底通车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8日07:4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黎先才 通讯员李晓静 杨立飞)近日,由在汉央企中国一冶承建的鄂州樊口大桥全线贯通,为年底通车奠定基础。

该大桥是鄂州樊口区域沿江路及江滩综合整治工程的其中一部分,向东连接沿江路,向西横穿滨江公园后与粑铺大堤相接,通往316国道,建成后将成为进出鄂州城区要道。该桥梁全长1.5公里,桥面设计全宽30米,采用双幅桥设计。大桥设有机动车道,人行道、非机动车道。

“这座高架桥实现快速通行功能,还横穿建设的鄂州滨江公园,以及杜沟湿地公园,置身于长江滨江风貌带中。”中国一冶鄂州片区第一支部书记夏博表示。桥梁贯通之后,后续将推动桥面沥青铺装和桥面辅助工程的施工,预计桥梁将于年底前建成通车。

项目经理杨炳阳表示,预计到今年年底,鄂州樊口区域沿江路及江滩综合整治工程除樊口大闸外,具备施工条件的内容将全部建成。届时,这一有着“鄂州长江水域段一号工程”之称的项目,将成为鄂州市水生态文明的一道闪亮名片。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