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驴友探险进入武当山未开发景区被困 搜救人员深夜冒险救援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8日07:25 来源: 楚天都市报

被困人员被安全护送下山救治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关前裕 通讯员李强)前日,武当山派出所民警联同景区护林队员从沟壑纵横的山区成功解救出1名被困驴友。

前日晚7时20分许,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公安局接到报警,一名来自河北的游客欲从武当山玉虚宫徒步攀登逍遥谷景区,因该路段属于未开发区域,加上深夜山路崎岖中途摔倒致伤,被困在一处山包半山腰,请求协助查找。

接警后,武当山派出所民警会同景区护林队队员前往救援。民警雷勇通过电话与报警人联系后,通过微信定位等方式大致确定被困驴友位于武当山景区公路十七公里处下方的一处山包上。

此时夜幕已笼罩深山,救援人员在商量好救援路线后,立即带上照明灯、镰刀、绳索和医疗包等装备进入山林进行搜救,因被困人员摔倒受伤情况紧急,搜救人员在深山中一路疾行边走边呼喊。

经过2个多小时不间断的搜寻,最终在武当山景区十七公里处对面的一个山包上找到被困人员,在确定被困人员能够自由活动的情况下,救援人员按照原路将被困人员安全护送到景区公路上,因其受伤较为严重,民警立刻叫来救护车将其送下山救治。

据了解,被困驴友赵某,现年39岁,系河北省邯郸市人,当天下午3时欲从武当山玉虚宫爬山进入武当山逍遥谷景区,因该路段属于景区未开发区域,加上地形地貌复杂,赵某不慎摔伤,其在山中徘徊近5个多小时后选择报警求助。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