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缅怀烈士英雄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在红安举行首个烈士纪念日纪念活动 省领导与全省各界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发布时间:2014-09-30 18:28:0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在红安举行首个烈士纪念日纪念活动

  省领导与全省各界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荆楚网讯(湖北日报记者黄俊华、蔡朝阳)今天是国家设立的首个烈士纪念日。上午,我省在红安县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举行烈士纪念日纪念活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领导同志,与全省各界代表一起,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苍松翠柏,丰碑矗立;浩气长存,继往开来。红安,这片红色的土地,在中国革命的历史洪流中,诞生了三支中国红军主力部队,走出了董必武、李先念两位国家主席,孕育了200多名将军,牺牲了14万英雄儿女。这里的每一寸土地都浸染了烈士的鲜血,红安的“红”是先烈们用鲜血铸就。今天的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庄严肃穆,革命烈士纪念碑碑座的巨型浮雕再现了“小小黄安,人人好汉,铜锣一响,四十八万,男将打仗,女将送饭”的壮烈情景,再次告诉我们,没有先烈的铁血忠魂,就没有今天的富裕安宁。

  9点55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省政协主席杨松,省老领导王群、王生铁,省委副书记张昌尔,省领导李春明、王晓东、侯长安、张岱梨、尹汉宁、傅德辉、贺家铁、甘荣坤,省军区司令员陈守民等,来到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肃立。老战士、烈士遗属代表,驻鄂部队、省武警官兵和全省各界代表排着整齐的队列面向纪念碑肃立。

  中共湖北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人民政府、省政协,省军区,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老同志、老战士和烈士遗属,省各人民团体、各界群众,中国少年先锋队湖北省工作委员会分别敬献的9个花篮一字排开,摆放在纪念碑前广场上。花篮的红色缎带上写着“烈士永垂不朽”。

  10点整,向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开始。仪式由王国生主持。

  军乐队奏响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省领导一行与现场1600多名全省各界代表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昂扬向上的旋律象征着中华民族坚强斗志和不屈精神永不磨灭,激励着一代代中华儿女不懈奋斗……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

  默哀毕,少先队员们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紧接着,军乐团奏响《献花曲》,18个礼兵托起9个花篮,缓缓走上台阶,把花篮摆放到纪念碑前。

  省领导一行缓步走上台阶,在纪念碑前驻足凝视。李鸿忠走到纪念碑前,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

  随后,省领导和参加纪念活动的全省各界代表,依次绕纪念碑一周,瞻仰烈士纪念碑,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不朽功绩。

  驻鄂部队军以上单位和省武警总队主要领导,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秘书长及相关副秘书长,省直部门代表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代表,中央在汉、省属企业主要负责人代表,高等院校主要负责人及院士代表,黄冈市、红安县负责同志及党政机关干部,烈属代表、老战士代表,老干部、劳模、先进人物代表,驻鄂部队、省武警官兵代表,中小学生、企业职工及各界代表等参加纪念活动。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