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缅怀烈士英雄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荆楚各地公祭烈士 缅怀革命先烈(图)
发布时间:2014-10-01 04:26:4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武汉市各界人士在二七纪念馆前参加纪念活动。(记者 张鸿 摄)

丹江口市六里坪镇,少先队员在二龙山烈士陵园献花。(视界网 赵永峰 摄)

  湖北日报讯  昨日,武汉市社会各界代表近千人齐聚二七纪念馆,举行烈士公祭,缅怀革命先烈。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武汉市长唐良智参加公祭。

  82岁的老战士熊先福曾参加鄂西北剿匪、抗美援朝,胸前佩戴9枚军功章,战功赫赫。老人回忆起峥嵘岁月,激动地说,今后每年都会来纪念烈士,也希望年轻人多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中山舰博物馆在舰体陈列厅隆重举行“勿忘国耻,圆梦中华”纪念活动。博物馆职工与部队官兵代表70人在此列队,举行宣誓、默哀及献花仪式。

  昨日,宜昌在烈士陵园举行“烈士纪念日”敬献花篮仪式。武警礼兵分别将9个花篮整齐摆放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楚平缓步上前,细心整理花篮上的缎带。

  9月29日,襄阳在烈士陵园无名烈士墓广场举行首个烈士纪念日纪念活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与全市各界代表一起,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瞻仰烈士塔。

  昨日上午,孝感市“四大家”主要负责人及各界代表,来到位于老区大悟县的鄂豫边区革命烈士陵园,举办烈士纪念日全市公祭活动,缅怀革命先烈。

  来自黄石市和阳新县的200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烈属代表、老战士代表等,齐聚湘鄂赣边区鄂东南革命烈士陵园缅怀先烈。

  鄂州市在沙窝乡麻羊垴的鄂南抗日根据地指挥中心旧址,举行公祭烈士活动。解放军、武警官兵、烈士家属、老战士、劳动模范代表等,一一向烈士敬献花篮,瞻仰烈士纪念碑。

  十堰市和郧县的1000余名党员干部、武警战士、少先队员代表等,在郧阳革命烈士陵园举行祭奠革命先烈活动。

  天门在革命烈士纪念园举行烈士纪念日活动,市“四大家”领导及各界代表向烈士敬献花篮,缅怀烈士功绩。

  革命老区、红十五军诞生地黄梅,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宛希俨宛希先烈士雕像揭幕。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