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大木箱改装“小船” 城管成功营救20多名社区群众
发布时间:2016-07-06 20:52:2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QQ图片20160706140732.jpg

  荆楚网消息(记者郑青 通讯员杜微波)把一只大木箱背朝下口朝上,在里面放上小板凳,一条简易的“小船”就这样成形了。7月6日,武汉市洪山区5名城管队员就是靠这种方式,从一个居民小区成功营救出20多名受困群众。

  7月6日早上,在暴雨侵袭中,洪山区张家湾街列电社区渍水非常严重,很多点位水深已经超过成人腰部。上午9时,张家湾城管中队副队长李克带领4名城管队员紧急赶到现场,他们从社区干部口中得知,一个小时前,社区已经将十几位年老体弱的老人集中安置到社区活动中心休息,但仍有少数老人留在家中。这些老人行动不便,如何才能将他们尽快救出?看到附近一户居民家门口放着一个废弃的大木箱,李克急中生智,连忙招呼几个队员一起将箱子翻转过来面朝上,几个人推着这条“船”就冲进小区救人。

QQ图片20160706175235.jpg

  上午10时许,李克和队员们挨家挨户敲门,在经过一栋居民楼时,听到一阵急促的呼喊声。原来是一户家住一楼的居民在求救,这户人家有一位老爹爹患中风卧床不起,李克立即招呼队员们把这个爹爹抬上木箱安置好,众人一起将老人安全送出小区。从上午9到下午14时30分,李克和4名城管队员涉水进出社区十多次,解救出20多名受困居民。一位好心居民送来5盒盒饭,李克和4名城管队员草草吃完,又马不停蹄到几位居民家中,帮他们把家用电器转移到安全位置。到下午16时30分,抢险营救工作结束,李克和队员们已经全身瘫软,行走困难。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