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7春运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应对车辆拥堵滞留 湖北两高速收费站抬杆免费放行
发布时间:2017-02-07 07:30:56来源:楚天金报进入电子报

楚天金报讯(湖北日报记者赵峰 通讯员高斌)拥堵超过5公里,收费站抬杆免费放行。5日,为应对返程车流高峰,我省G4W2随岳高速和G55二广高速先后4次施行抬杆免费放行政策,受到过往司乘人员广泛好评。省高警总队介绍,此次应急放行是交通部门和交管部门联合出台的新举措,今年以来首次实施。

俗话说“三六九,往外走”。5日上午起,节后第二轮返程高峰到来,省内多条高速车流量激增;至5日14时,随岳高速荆岳大桥收费站、二广高速襄州北收费站排队缴费车辆均超过5公里,相关管理单位一方面迅速启动应急保畅预案,一方面报经上级领导同意后,按照《湖北省高速公路警路联合应急调度工作规范》施行抬杆免费放行。

5日15时5分和15时40分,襄州北收费站与荆岳大桥收费站先后启动免费通行,经过近2小时放行后,拥堵状况基本解除,重新恢复正常收费通行。然而至19时50分,荆岳大桥收费站再度因拥堵严重施行免费通行政策;22时15分,襄州北收费站同样再次抬杆放行,至昨日凌晨恢复正常通行。

  下周迎春运最后一波人潮

  目前火车票不再紧张 坐飞机要预留充足安检时间

  楚天金报讯(记者邓伟 通讯员孟立、游震宇、窦磊)截至昨日,节后第一波返程高峰开始消退,正月十五(2月11日)前后又会迎来一波出行高峰。届时,2017年春运也将落下帷幕。

  据武汉铁路局介绍,昨日共发送旅客78万人次,其中武昌、汉口、武汉三大站共发送旅客25.8万人次,虽然仍处于高位运行,但相比前日已有所下降。今日,武汉铁路局预计加开93趟临客,相比节后最高峰的110多趟临客也有所减少。

  从车票预售情况看,宜昌往武汉方向晚7点后余票较多;襄阳至武汉K8074、K8084次余票较多;武汉往宜昌东、襄阳、十堰方向票额充足;武汉至北京、广州、温州、重庆、成都方向部分车次有无座票;武汉往青岛方向G258次列车车票较多;武汉往哈尔滨、沈阳方向G1278、G1274次有余票,“一票难求”的状况已经明显缓解。

  记者从南航湖北分公司了解到,自正月初六(2月2日)起,南航武汉出港客流进入节后高峰,尤其是武汉至长三角、珠三角部分航线,截至昨日都保持着95%以上的客座率。据介绍,每年春运期间都是旅客误机的高发期,节后武汉出港客流远大于节前,在值机、安检环节都有旅客排长队。乘机旅客至少提前两个小时到机场,预留足够时间通过安检,在登机口候机,以免延误乘机。

  据预测,今起,这一波返程客流高峰将逐渐消退,到2月11日(正月十五)前后又将迎来新一波返程小高峰。届时,2017年春运将宣告收尾,客流量也会进一步减少。

  汉宜高速仙桃段仍拥堵 预计正月十八后才会缓解

 

  楚天金报讯(记者周寿江 通讯员徐文汇)从正月初八至正月初十,汉宜高速仙桃段返程车流量仍然很大,每天11时开始,宜昌往武汉方向车流便出现井喷,一直到18时才会有所缓解。

  据省高警仙桃大队介绍,拥堵主要出现在964公里至957公里路段,仙桃服务区进出口和下查埠大桥就是堵点。由于四川、重庆方向前往东南沿海地区及长三角地区经商、务工的长途自驾车较多,很多车辆在仙桃服务区休整,高峰时段服务区内停满了车,排队进入的车流堵上了主干道,出口车流汇入主干道,出现争道抢行现象,因此追尾、刮擦事故不断。另一个堵点下查埠大桥有841米长,无应急车道,如发生事故就剩下一条车道通行,易造成后方拥堵。

  省高警仙桃大队预计,正月十六将再次迎来一波返程高峰,车流量将在正月十八后才会逐渐恢复正常。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