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新时代湖北讲习所

省委宣讲团在黄石宣讲:学有所思 学有所悟 学有所为

发布时间:2017-11-24 18:59:55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雷巍巍、通讯员王剑、万经煌)17日,省委宣讲团成员、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建华教授来到黄石,以“十九大与中国社会经济发展的未来”为题,从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认清新时代特征,全面把握未来发展大趋势和政策导向,准确理解当前的发展任务与改革重点,紧密结合湖北实际贯彻落实工作部署等四个方面,利用大量图表、数据,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讲解。

张建华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首先要从七个方面理解十九大精神内容: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安排、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认真学、深入学、扎实学,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为。

张建华说,黄石要在长江大保护、精准扶贫、污染防治等方面着力,补齐民营经济发展短板,加快社会转型升级,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