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新时代湖北讲习所

李乐成:争当学习践行新思想的排头兵

发布时间:2017-12-22 07:11:24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李乐成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21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思想武器。省委开办“新时代湖北讲习所”,为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一个好阵地、好平台、好课堂。我们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切实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争当积极拥抱新时代、活学活用新思想、认真落实新战略、奋力开创新业绩的排头兵。

坚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理论家、战略家的深刻洞察力、敏锐判断力和战略定力,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开创性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创立了具有典型原创性、内生性特质和时代性、历史性光辉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推向了新高峰。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始终做新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诚实践者。要绝对忠诚核心。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坚持把尊崇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作为检验基本立场、思想路线的根本要求,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始终不渝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要融入思想灵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紧跟看齐的政治准绳和思想武器,加强理论武装,不断强化学习的立场、标准、强度、实效,使新思想入脑入心、增智促行,用新思想守根护魂、补钙壮骨。要牢记初心使命。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改造主观世界,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提高政治能力,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自觉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努力奋斗。

坚持用新思想引领发展。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信仰,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必须结合建设汉江流域中心城市和长江经济带重要绿色增长极的实际,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体现到发展成效上。要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以减量化增长为重点的绿色发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质量强市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构建符合襄阳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的现代产业体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不断提升民生保障水平,确保建成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全面小康。要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善于运用改革思维、方式、手段、机制推进工作,加快建设湖北自贸区襄阳片区,不断增强城市竞争力和发展活力。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让党纪党规在襄阳始终保持铁的质地、钢的硬度,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确保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在襄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坚持用新思想凝心聚力。思想只有为群众所掌握,才能转化为强大的物质力量。我们要按照省委要求,把“新时代湖北讲习所”开办好、运用好,使之成为凝聚全体党员和干部群众的重要载体。要办成传播新思想的“播种机”。把“讲习所”开办到机关、企业、军营、社区、农村、学校,开展田间课堂、农家夜话、文艺宣讲等讲习活动,把新思想播撒在每个党员干部和基层群众的心田。要办成群众奔小康的“加油站”。在贫困地区开办脱贫攻坚“讲习所”,讲解扶贫政策和致富经,让群众感受到党中央的关爱,增强决胜小康的信心,用“小课堂”托起农民的“致富梦”。要办成干部强本领的“充电室”。把“讲习所”作为“大学习”的重要平台,助推党员干部经常性的充电提能,练就一身过硬本事,成为既有担当宽肩膀也有成事真本领的“顶梁柱”,加快建设汉江流域中心城市和长江经济带重要绿色增长极,为推动湖北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省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