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山村的“微课堂”_荆楚网
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小山村的“微课堂”

发布时间:2018-02-07 09:31:03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李彦睿 刘畅 通讯员 谭平

讲习故事

1月27日,巴东县野三关镇石桥坪社区白雪皑皑。百年老宅邓家大院内,不时传出阵阵笑声和掌声。上午10时,一场十九大精神“微课堂”开讲。

近日,巴东县针对山大人稀的现状,组建宣讲“微课堂”,不限地点、不限人数、不限时间,组织致富能手、十星级文明户和党员干部,为村民讲十九大精神,讲文明新风和产业、安全知识。“乡亲们,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美丽乡村。我们今后的发展大有可为……”主讲人是县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社区党支部书记邓习爱。

石桥坪曾是贫困村,近年逐步发展成国家3A级旅游景区,湖北旅游名村。2017年11月,该村被评为全国文明村。“我们最大的短板,还是产业。要实现乡村振兴,持续加快乡村旅游业发展是重要突破口。”对于未来的发展思路和布局,邓习爱胸有成竹。

近年来,这个小山村先后发展农家乐11家,其中一家还是全县唯一的村级五星级农家乐。去年,该县将这里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打造成“特色小吃一条街”,火爆一时。27户易迁户从此吃上“旅游饭”,日子越过越滋润。“一年时间,搬新家、住小区、当老板,做梦都想不到会有这么一天。”44岁的曾庆安曾家住深山,地处偏僻,住的是土坯房,靠种田为生,且视力低下,生活艰辛。去年,他和妻子在“特色小吃一条街”开起小吃店,最高一个晚上收入8000多元,那段时间天天笑得合不拢嘴。“但游客还是时少时多,能让人留下来玩的东西不多,吸引力不足。”曾庆安盼望旅游产业越办越好。

邓习爱接着讲:“今年,借助当地推进高山度假区建设、‘森林花海’提档升级等机遇,社区将开发新景点,着力打造野三关镇‘后花园’,推进避暑休闲游;建设老年人活动中心,吸引老年人来这里休闲度假,计划5月1日营业。同时,再建500亩葡萄、500亩四季水果,通过农旅结合,努力聚集人气……”

邓习爱的一席话,让每位村民脸上绽开笑容。一位村民说:“我们相信,今后的日子肯定越过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