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案例链接

草根宣讲员冬不拉弹唱宣讲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19 23:28:01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新燕报道)“如今家乡好美丽,蓝天白云碧水清,为了美丽中国梦,我们一起来奋斗……”11月10日,温泉县贝勒旗尔奶肉制品加工专业合作社的毡房里,传出欢快的冬不拉弹唱声。推开门,身着绿白相间哈萨克族服饰的女子边弹边唱,十余位牧民围坐在她的身旁打着拍子轻声跟唱……

这位说一口流利国语的哈萨克族女子叫巴合提古丽·吴吉提汗,是温泉县扎勒木特乡纪检办的一名干部,也是一名草根宣讲员。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巴合提古丽潜心学习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撰写宣讲提纲、将宣讲内容编成通俗易懂的歌词,然后自创曲调用冬不拉弹奏、演唱。“我要用双语宣讲、用冬不拉弹唱,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到千家万户。”巴合提古丽说。

“乡亲们,咱们国家进入了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也已经发生了变化……习近平总书记还说了,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话音未落,掌声响起。10日中午,巴合提古丽又来到温泉县安格里格镇托斯呼尔图村文化室宣讲,近50位村民前来听她宣讲。

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村队……巴合提古丽白天去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晚上坐在办公桌前创作歌曲,再次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

10天前,中央宣传部办公厅给巴合提古丽颁发了“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荣誉证书,全疆仅有两人获此殊荣。这一荣誉也是对她多年宣讲生涯的最好奖励。

今年31岁的巴合提古丽,自幼喜欢弹奏冬不拉、擅长写诗,14岁便开始在阿肯弹唱比赛的舞台上崭露头角。作为一个年轻阿肯,她以最接地气的语言宣传党的政策、了解群众的愿望,在党群之间发挥着“桥梁”作用。

自2010年参加工作以来,巴合提古丽结合工作实际,自编自演宣讲各类惠民政策、民族团结故事,传递基层正能量。“7年来,巴合提古丽自编自演了《群众动嘴干部跑腿》《廉政之歌》《歌唱温泉新气象》《计生政策就是好》《歌颂党的好政策》《民族团结一家亲》等冬不拉弹唱宣讲节目,为群众生动讲述了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人民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温泉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田凤说。

“站好人生每一岗,走好人生每一弯,为了‘两个一百年’,撸起袖子加油干……”11月11日一大早,记者在温泉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巡回宣讲现场又见到了巴合提古丽,她依然身着绿白相间的哈萨克族服饰、怀抱冬不拉,在舞台上陶醉地边弹边唱,用接地气的形式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递给各族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