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精彩宣讲

宣讲进行时丨省委宣讲团进机关进企业进高校

发布时间:2017-11-24 18:59:03来源:湖北日报

●宣讲地点:省住建厅

17日上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郭俊苹在宣讲中指出,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新征程的帷幕已经拉开,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奋进、善作善成。省住建厅负责人表示,全系统要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湖北日报记者彭一苇)

●宣讲地点:省教育厅

18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原副秘书长、省委政研室原主任吕东升以关于十九大盛况与总体把握、关于主要精神和重大贡献、关于大会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等三个部分进行了全面阐述。他认为,党的十九大的政治意义在于:确立了走向新时代的领导核心和行动指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航船将劈波斩浪、行稳致远;理论意义在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三次重大飞跃,极大地丰富和发展了科学社会主义理论;时代意义在于:描绘并付诸实施路线图、时间表,开启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纪元;世界意义在于:不辱党的使命,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湖北日报记者方琳)

●宣讲地点:省农业厅

17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农业厅党组书记、厅长肖伏清宣讲时指出,十九大报告首次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内涵十分丰富。湖北是农业大省,农业发展正处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既是重大历史机遇,又是光荣时代使命。我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主要做到七个结合,即: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深化农村改革相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绿色发展相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结构调整相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融合发展相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科技创新相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脱贫攻坚相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队伍建设相结合。(湖北日报记者汪彤、通讯员胡曼)

●宣讲地点:省政府法制办

17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会主义学院原副院长桂汉良从十九大盛况和会议主要成果、砥砺奋进的光辉五年和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崇高历史使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现代化伟大新征程、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提高执政能力领导水平、十九大对党章的若干修改七个方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宣讲辅导解读。省政府法制办负责人表示,将在系统内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湖北日报记者陈鹏、通讯员王艺杰)

●宣讲地点:省外事侨务办公室

16日上午,省委宣讲团成员、武汉大学经管学院博士生导师范如国教授作了“新时代,新理论,新征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范如国教授从十九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五年历史性成就与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加强党的建设等八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湖北日报记者李婷)

●宣讲地点:省扶贫办

16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纪委研究室主任胡爱民指出,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要准确把握七个“新”,即新思想、新成就、新方位、新使命、新矛盾、新征程和新战略。要高度重视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形势,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严格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如何做好扶贫领域的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确保脱贫攻坚战的决胜?胡爱民说,要从加大各级主体的落实责任、监督责任和监管责任力度,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加大查处力度,加大专项整治力度和通报曝光力度等五个方面着手。(湖北日报记者孟静、通讯员温霖)

●宣讲地点:省交投集团

16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潘启胜以《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题,围绕十九大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八个方面,紧密联系国企发展的实际,全面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省交投集团表示,将十九大精神融入到集团的各项工作中,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作出贡献。(湖北日报记者雷闯、通讯员颜格)

●宣讲地点:湖北联通

16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二级教授舒艾香宣讲中指出,十九大报告是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十九大报告的政治、历史、理论、实践和世界意义;要从历史、现实、政治、理论、实践逻辑去全面理解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最高政治领导力量;要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湖北联通表示,公司将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勇于创新、踏实肯干,不断加强湖北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让党的声音通过互联网走进千家万户。(湖北日报记者刘天纵、通讯员叶剑平、黎德祥)

●宣讲地点:中国轻工业武汉设计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16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华中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恺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从严治党等七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该公司党员干部认为,报告内容丰富、数据翔实、图文并茂,对公司进一步落实十九大精神具有重要意义。该公司各个党支部将继续开展十九大精神宣传贯彻工作,结合支部主题党日,让党员全体学、认真做,使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并以十九大精神指导下一步工作,结合生产经营各项业务,为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贡献自己的力量。(湖北日报记者廖志慧)

●宣讲地点:武汉警官职业学院

17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综治办主任王兴於从深刻领会十九大的鲜明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重大部署等八个方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宣讲,并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新思想。王兴於表示,警校学生是政法战线的后备力量,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过硬”总要求,加强思想教育,强化理论武装,通过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坚定政治立场、增强“四个自信”,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湖北日报通讯员肖磊)

●宣讲地点:黄冈师范学院

17日上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原副秘书长、省委政研室原主任吕东升紧扣主题主线、深入浅出宣讲十九大精神。他认为,关键是要学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鲜明理论特色、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和历史贡献,深刻把握新时代的基本依据、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历史使命,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推动全面发展,提升目标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湖北日报记者柯利华、通讯员宋文生)

●宣讲地点:湖北第二师范学院

16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副校长刘光远围绕十九大重要成果和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方位、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重大部署、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等九个方面,全面阐述了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湖北日报记者别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