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2017武汉电视问政期末考

武汉电视问政期末考明晚开考,首场问基层作风

发布时间:2017-12-15 18:59:26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12月15日讯(记者王荣海 通讯员陶涛)12月16日晚,2017年电视问政期末考将正式开考,重点聚焦整治新衙门作风。本次问政以“整治新衙门作风”为主题,重点围绕基层作风、城市治理、经济发展进行问政,着力解决“服务不到位、进取不积极、工作不落实、担当不主动”等“新衙门作风”问题,

2017年下半年电视问政于12月16日至18日举行,共举办三场。第一场:治理基层作风,政务服务让人民更满意。本场问政重点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和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比如行政审批、执法和服务中存在的宗旨意识弱化、服务水平低下,“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庸懒散慢”、敷衍塞责,“吃拿卡要”、“微腐败”等问题。问政对象为曝光短片所涉各区(开发区、功能区)区(工)委书记。

第二场:提升城市治理,公共服务让人民更舒心。本场问政重点聚焦党代会、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等会议部署的重点工作和任务,以及市政府“十件实事”中的部分硬指标完成情况,比如100条微循环道路建设、100处交通堵点的整治、561处“三无”老旧社区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建筑工地管理、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等,曝光存在的工作措施不力、解决困难办法不多,推进速度缓慢、落实不到位,未按时间节点和标准要求完成目标任务等问题。问政对象为曝光短片所涉市直部门、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相关区(开发区、功能区)区长(管委会主任)。

第三场:优化发展环境,城市进步让人民更自信。本场问政将重点聚焦市委市政府推动改革创新,优化投资环境,提升经济实力的各项举措执行情况,比如招商引资“一号工程”、招才引智“一把手工程”的相关优惠政策兑现、目标任务落实,重大工业项目落地、进场、开工和投产等,曝光存在的大局意识不强、进取精神不足、工作措施不实、政策落实不力,墨守成规、消极拖延、推诿扯皮等问题。问政对象为曝光短片所涉各区(开发区、功能区)区长(管委会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