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聚力脱贫攻坚 湖北五级代表在行动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任免工委在武汉市督导调研“聚力脱贫攻坚、五级代表在行动”工作
发布时间:2017-07-07 22:16:21来源:hppc.gov.cn进入电子报

\

郭玉吉查看姚家山片区人大代表工作站

6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人事任免工委主任郭玉吉,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人事任免工委副主任岳勇, 人事任免工委委员熊健民等一行,到武汉就“聚力脱贫攻坚、五级代表在行动”活动进行督导调研,并分别到黄陂区蔡店街、罗汉寺街开展代表小组活动。

督导组听取了武汉市、黄陂区人大常委会开展“聚力脱贫攻坚、五级代表在行动”活动情况的汇报和对深入推进活动开展的建议意见及下一步打算,实地查看了蔡店街港口村金银花种植基地、罗汉寺街皇庙村苗木和太空莲基地、光伏发电等扶贫项目实施情况,姚家山片区人大代表工作站,走访了解盛家河湾贫困户危房改造情况等。

\

岳勇、熊健民等查看皇庙村太空莲种植基地

省人大常委会“聚力脱贫攻坚、五级代表在行动”工作部署暨现场推进会议后,武汉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主任会议,传达省人大在丹江口现场会议精神;及时向市委汇报,市委书记、市长作出重要批示;及时开展专题调研,制定工作方案;及时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及时将市人大各专工委分解到各区督办,确保活动落到实处。郭玉吉要求:下一步,要按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傅德辉在党组会上讲话精神,重点抓好三个突出:一是突出入局。要做到双线入局,五级代表要全部参加代表小组活动,各级人大专工委要参加督导。二是突出监督。各代表小组要按照“三个步骤”、“五问”的方法和“三个一”的工作机制抓监督。三是突出督导。要重点督导“五建”的规定动作是否到位,即建立科学合理的代表小组、建立乡级代表之家、建立片区代表活动室、建立代表活动制度及台帐、建立代表小组联络平台,督导绣花功夫下得足不足,政策是否落实到位,作风是否务实、是否存在“数字脱贫”等弄虚作假现象,确保武汉市“聚力脱贫攻坚、五级代表在行动”活动取得预期成效。

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刘立勇主持座谈会,并提出了认识再深化、方案再细化、力量再强化的要求。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洪春、丁雨,秘书长袁堃,黄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一同参加督导调研活动。(王国庆)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