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聚力脱贫攻坚 湖北五级代表在行动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大山深处助脱贫——王芝斌深入保康县参加“五级代表在行动”活动记略
发布时间:2017-07-31 12:48:14来源:湖北人大网进入电子报

 

7月5日,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工商银行湖北省分行行长王芝斌深入保康县过渡湾镇、马桥镇参加“五级代表在行动”代表小组活动。

在过渡湾镇鸿兴园村,王芝斌先后看望了贫困户姚加卓、王楚卜、姜晚荣,关切地询问了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子女就学情况和产业发展现状,并鼓励他们坚定生产信心,发扬勤劳精神,保持乐观态度,努力改善家庭生活条件,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并为他们每户送去1000元慰问金。

王芝斌十分关心山区健康扶贫问题,专门到鸿兴园村卫生室看贫困户就医情况。在现场查看、检验鸿兴园村村级卫生室建设和医疗水平后,王芝斌当场表示资助2台空调、1台电视机和3床医疗床上用品,用于改善村级卫生室贫困群众就医条件,并要求在1天之内全部安装到位。王芝斌说,村级卫生室是群众受惠最直接的地方,一定要办好、用好,切实让群众享受到社会改革发展实惠。

在详细听取了鸿兴园村精准扶贫工作及村级发展困境后,王芝斌表示省工行将积极支持鸿兴园村建设。鸿兴园村集体茶园的茶叶如果面临市场问题,省工行将以市场价格全部收购;同时将捐资10万元支持鸿兴园村村委会建设,出资为鸿兴园村再建一座50KW光伏发电站,彻底解决村集体产业发展乏力的困境。

在马桥镇白果园村贫困户沈定福家中,王芝斌详细询问了其家庭基本情况,一年打工挣多少钱?养老政策落实了没有?建新房欠不欠帐?现在还有什么困难等等,并给沈定福送了慰问金。当他知道全村有47户贫困户发展土豆产业担心市场问题,立即从身上掏出自己的名片,让贫困户把土豆拉到武汉,他来解决。

王芝斌说,我们都是农村出来的,对农村有着深厚的感情。做好山区农村精准扶贫工作,必须对贫困户有感情、对扶贫工作有激情、对扶贫干部有考勤。

走访工作结束后,王芝斌到马桥镇尧治河村,与全国人大代表、尧治河村党委书记孙开林进行了“五级代表在行动”履职交流,保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宗惠同行参加了代表小组活动。(保康县人大常委会周清春)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