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7武汉电视问政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工作人员检查中“吃拿卡要” 武汉市食药监局被群众打了最低分
发布时间:2017-07-20 13:46:22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谢慧敏、成熔兴、胡弦)在执法审查过程中,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存在“吃拿卡要”现象。昨晚,武汉电视问政曝光这一事件。在群众满意度测评环节,市食药监局得分23.97%,成为本次电视问政“期中考”的最低分。

问政短片曝光,近期,武汉市治庸问责办公室收到多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举报,反映在申请办理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时遇到“潜规则”。

巡查员调查发现,在办理该许可证时,市食药监局行政审批处会派两名工作人员去企业现场勘察。被检企业反映,需派车、派人去接检查人员,并准备烟、水果和饮料刻意讨好。

企业反映,市食药监局执行的现场检查标准有很大弹性空间,是否合格全凭现场检查员说了算。有些检查人员在粘贴标签的宽窄长度等小问题上做文章,故意挑刺。

有企业担心过不了关,就花钱找中介公司代办。巡查员暗访了一家中介公司,对方表示,花2.5万元就能包过。随后,武汉市公安机关依法逮捕该中介公司负责人白某。白某承认,通过私刻公章、给检查人员送红包等方式,帮助申请企业过关。

面对巡查员询问,市食药监局行政审批处处长徐武将这些问题归结为“检查员是有一定的自由裁量权”。

在问政现场,该局局长姚彬表示,自由裁量权必须在法规法律划定的底线范围内进行,绝不能以此来谋取私利。

目前,这一案件已由武汉市纪委等部门介入调查。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