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温暖中国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网络媒体走转改】图片新闻:机场里的团年饭
发布时间:2017-01-31 22:31:46来源: 进入电子报

大洋网讯 邓永杰、梁洁萍这对小夫妻是南航保卫部机场保卫处的两名巡查队员。早在2012年,彼此还不认识的他们,加入了刚刚成立的南航保卫部巡查队员队伍,两人一起在队内工作,相识相爱结婚生子,至今每一年的春节,他们都在工作岗位上度过。

春运旅客出行高峰,随着航班量的增加,巡查队员也异常忙碌。妻子梁洁萍是巡查队“鹰眼班”的班长,她主要负责航班信息通报和现场调度工作。丈夫邓永杰同样是名班组长,他的工作是在停机坪上对行李货物装卸进行监控,确保飞机和旅客的行李安全。1月27日除夕这一天,梁洁萍被安排的是早班,她下午四点就可以下班了,成为工作以来第一个不用上夜班的除夕夜。然而邓永杰却被排上了通宵班。

下午,邓永杰把一岁半的儿子带到机场,在单位附近的餐厅简单点了两个菜和一盘饺子,一家三口就这样吃完了“团年饭”。完成孩子的“交接”,互相叮嘱几句后,邓永杰立即赶去上班了。而梁洁萍则自己带着小家伙回家了。

“我们已经习惯了,平时上班一整天下来,也只能在工作对讲机的无线电里听到彼此的声音。今年除夕能一起吃个团年饭,已经不错了。候机楼里还有很多没回家的旅客,我们必须继续工作在岗位上。”梁洁萍说。

大洋网记者 萧嘉宁 通讯员 马旭辉 马季 摄影报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