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2018全国网络媒体贵州行

阿哈湖国家湿地公园本月19日举行菊花展 等你来观赏

发布时间:2018-10-18 15:30:14来源:贵阳晚报

(原标题:阿哈湖国家湿地公园本月19日举行菊花展 80余种菊花 等你来观赏)

10月15日,记者在贵阳阿哈湖国家湿地公园看到,该公园正在布置一个大型的菊花展,虽然还没开展,但已经吸引很多游客市民驻足拍照。

本次菊花展开展时间从10月19日持续到11月9日,展出的菊花品种超80种,总计8万多株。

据悉,菊花在植物分类学中是菊科、菊属的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按栽培形式分为多头菊、独本菊、大立菊、悬崖菊、艺菊、案头菊等栽培类型;有按花瓣的外观形态分为园抱、退抱、反抱、乱抱、露心抱、飞午抱等栽培类型。不同类型里的菊花又命名各种各样的品种名称,此次菊花展中的金背大红、白托桂、墨荷、绿安娜等稀有名贵菊花也将亮相

秋天正值菊花开放的时节,公园北大门正在被各色的菊花装饰,红色、黄色、白色、紫色等颜色的菊花交织在一起,美不胜收。

记者了解到,本次菊花展区域集中在公园北大门,距离开展还有几天,但现场已布展了大部分菊花,市民和游客可前往观赏。(杨林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