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三省交界处的鄂南小城放异彩 进博会上通城引入十余国客商

发布时间:2018-11-10 21:04:11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艾红霞、通讯员刘建平)11月10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落幕。位居鄂湘赣交界核心区的鄂南小县通城,在进博会上大放彩——签回2个招商项目,并与十余国客商签约16项商品采购合同。“下一步,我们将会带更多的客商到通城投资,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进博会上与通城签约的万雅集团董事长朱挺高兴地说。

7日,通城在上海虹桥金古源豪生大酒店举办推介会——这是我省在进博会上唯一一场县级专场招商推介会,会上,通城揽回2个招商项目:与浙江客商签订了中国中部·湖北通城万雅国际商贸城项目,与北京客商签订了一号码头特色商业步行街项目,同时与俄罗斯、法国、巴基斯坦等10多个国家签订13个进口商品采购订单。

在与通城企业湖北平安电工材料有限公司签约后,尼日利亚汇资财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伊莱亚斯说,“我们不远万里来到中国推销产品,与湖北平安电工材料有限公司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非常高兴。”

“湖北省通城县作为一个内陆县级城市,积极探索县域经济发展新模式,引进了中国中部·湖北通城万雅国际商贸城等一批外向型经济重点项目,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培育发展新动能,展现了该县敢于挑战、勇于挑战的魄力和活力。”商务部有关领导在致辞中说。

进博会期间,通城县还亮相国家会展中心6.2馆1号签约台——通城万雅国际商贸城分别与土耳其维斯顿贸易公司负责人艾比丁·沃肯、德国尼德爱格公司柯根·弗伯纳签订了进口商品采购合同。当日上午,在湖北省企业采购需求发布暨现场签约会上,通城还与乌克兰供应商理查德·哈利签订了进口商品采购合同。

原本隐在深山的通城,如何做通江达海的进口贸易?通城县委书记熊亚平介绍,通城因“水道通,地势顺,直注武昌城”而得名,2条高速、2条国道纵横全境、通达四方,京九高铁、京广铁路沿境而过,2小时交通圈覆盖长江“中三角”的武汉城市圈、长株潭城市群、环鄱阳湖生态城市群。拥有亚洲规模最大的涂附磨具产业、中国最大的云母绝缘材料产业、覆盖全国地级城市的药商网络和国家级油茶产业园,创造了县域经济发展的“回归工程”模式。

此外,通城离湖南岳阳城陵矶港仅70多公里,距即将通航的岳阳三荷机场仅60多公里,全程高速公路,交通区位优势明显。7月5日,该县与岳阳城陵矶新港签署全面合作协议,通城企业全面享受该港优惠政策,正式打通江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