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聚焦湖北首个宪法宣传周

湖北开展“宪法进高铁”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3 14:35:44来源:湖北日报

11月29日从湖北省普法办获悉,下月起,“宪法进高铁”法治宣传将覆盖全省火车站,这在全国尚属首创。

今年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2018年)颁布施行后的第一个国家宪法日。即日起到12月下旬,全省将开展“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法治宣传活动,主题是“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

今年国家宪法日期间,湖北将举办四大主题活动。一是启动“宪法进高铁”法治宣传活动。二是首次举办“宪法宣传周”,12月2日至8日,全省首个“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将在各地开展。三是举办宪法知识有奖竞答,省普法办将利用“湖北省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平台”组织宪法知识专题测试,运用AR技术在“湖北法治网”“湖北普法”等新媒体开展竞答。四是开展普法讲师团和法学家巡回讲法,省“七五”普法讲师团和法学家宣讲团将赴全省各地各部门巡回宣讲宪法。

记者 江卉 通讯员 陈风华 史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