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

评论:不忘初心 做新时代奋斗者

发布时间:2018-03-01 13:00:53来源:人民论坛网

从农民到将军,一支枪杆见证着爱国热情;从将军到农民,一把锄头映射出赤子之心。近日,央视播出的电视剧《初心》以甘祖昌将军及其夫人龚全珍老人的先进事迹为素材,展现出一位朴实朴素、独具特色的“将军农民”形象,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甘祖昌将军用一言一行诠释着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如何不忘初心,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向他学习,努力践行“淡泊名利、艰苦奋斗,一生为党、一心为民”的甘祖昌精神,在奋斗中体验幸福的味道。

不忘初心,开启新征程。甘祖昌将军始终不忘让乡亲们都过上好日子的庄严约定,主动退役回乡做农民,带领乡亲们奋力改变落后面貌。他常常回想当初跟着红军走、跟着共产党走的情景,时刻审问自己的内心,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今天,我国综合国力、人民生活水平已提升到了新高度,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从未改变,坚持不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追求更执着,步伐更坚定。广大党员干部要像甘祖昌将军那样,不忘来时路、铭记梦归处,守护初心、砥砺奋进,始终保持发展定力、战略定力,认真谋划、强力推动、抓好落实,以新形象新面貌新姿态开启伟大的新征程。

淡泊名利,践行勇担当。不用职权为子女求学谋职、放弃优厚待遇回乡务农、自掏腰包为村里买种子……甘祖昌将军始终将自己定位为普通的共产党员、普通农民,不争名夺利、不贪恋荣华富贵、不为家人谋私利。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广大党员干部要像甘祖昌将军那样,树立正确的名利观和地位观,时刻牢记“当官就不要发财,发财就不要当官”,修炼一颗淡泊名利之心;要抵住五光十色的诱惑,增强克制力,豁达开朗、乐观自信,保持一颗平常心;要视事业重如山,增强责任意识,保有舍我其谁的担当,把更多的心思用在为人民谋幸福上,以钉钉子精神做好人民群众关切期盼的事。

艰苦奋斗,努力再创业。甘祖昌将军回乡后不辞辛劳,继续为家乡建设作贡献就是“再创业”,他排除万难,整田地、修水库、建桥梁、创科研,不但实现了沿背村的脱贫致富,更让老百姓的幸福感不断攀升。因创兴业,则业自达。广大党员干部要像甘祖昌将军那样,永葆革命精神和革命斗志,吹响“冲锋号”,不忘初心再创业、艰苦奋斗再创业、顽强拼搏再创业;要提振“遇到矛盾就兴奋、碰到困难就迎上”的精气神,敢于跟问题“叫板”,勇于向顽疾“开刀”,化“不可能”为“可能”;要有“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思想觉悟,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以高质量的发展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