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聚焦中部产能国际合作论坛

马国强会见中国中部国际产能合作论坛嘉宾

发布时间:2018-10-19 12:33:47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谢慧敏)10月18日,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在东湖宾馆会见来鄂出席中国中部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暨企业对接洽谈会的尼日尔工业部部长马拉姆·扎内杜·阿米鲁、中非共和国能源发展和水利资源部部长赫伯特·贡特朗·乔诺·阿哈巴、刚果共和国能源水利部部长塞尔日·布莱斯·佐尼亚巴,就推进国际产能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进行友好会谈。

马国强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

他说,湖北地处中国中部,区位优势明显,科教资源富集,产业基础良好。武汉作为省会城市,在光电子信息、汽车、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领域具有较强实力,发展前景十分广阔。湖北与非洲往来密切。今年9月,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讲话,为未来中非友好务实合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将以此次论坛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北京峰会丰硕成果,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与各国在农业种植、农产品深加工、农业科技教育、水利设施建设等领域加强务实合作,推动交流合作迈向新台阶。

嘉宾们对湖北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给予肯定,表示希望以此次论坛活动为新起点,学习借鉴湖北在农业现代化、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在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科技教育等领域广泛深入开展合作,共同寻找发展机遇,更好实现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