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意大利副市长“姐妹花”参加产能合作论坛

发布时间:2018-10-20 17:44:55来源:湖北日报

  

  两朵意大利“姐妹花”

  “Wonderful!光传输、光通信,这些科技都非常先进,听了令人振奋。”在10月20日的光电子产业专场活动上,来自意大利的两朵“姐妹花”引人注目,达纳和哈卡拉都是意大利卡西诺市副市长。

  “第一次到中国,就是为湖北而来。中国这几年经济发展非常快,科技创新日新月异,听说湖北有一个‘世界光谷’,我们很想来看看,把领先技术带回去。”卡西诺市副市长兼市公共建筑工程部部长达纳说,“湖北让人惊艳,不虚此行。”

  达纳说,“光联万物,智引未来”,建立智慧城市,让人们过上更智能、便捷的生活,离不开光技术。“作为副市长,对此很感兴趣。”

  卡西诺拥有连绵起伏的绿色山丘,美丽的葡萄园和源远流长的河流风光,还是全球著名的车制造商菲亚特工厂所在地。“在制造业上,比如北斗导航、无人驾驶等领域,合作空间广泛,期待在这方面合作无限。”

  让卡西诺与湖北拉近距离的,不仅因为这一束光,还因为卡西诺与咸宁是友好城市。

  参加完上午的专场活动后,两位市长将前往咸宁,展开一系列深度合作洽谈。“更多的经贸、科技、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正在打开新空间。”卡西诺市副市长兼市交通部部长哈卡拉说。

  “下次产能合作论坛,我们再见。”她们与记者相约。

  (文/图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吴文娟)